close

第一人稱,日記形式書寫

閩南方言、台灣話、台灣國語 

請多注意///5  

 


2010年11月11日 天氣…冷

 

尬的!什麼鳥天氣…


我一邊騎著機車一邊怒罵著天氣,但是它無動於衷,還給我傳來陣陣的東北季風,只有一個字能形容我此刻的感受…冷。

不過這並不會改變我的行程,我騎著光陽小咩咩50,穿著厚重的羽絨外套,我來到了這鄉鎮裡附近最熱門的一間冰店-涼透了冰城。

先不說他的名字為什麼這麼鳥,連地點也讓我百般怒罵,為什麼要開在夜總會旁邊阿…嗚呃…好冷!

季節已邁入冬天,冰店的人潮不比夏天,但還是有些零散的客人在吃著透心涼的剉冰,而我今天的目的就是這個-月見冰!

即便已經這麼冷了,我還是忍著寒風死也要吃到這一碗冰,天知道我已經忍了一個禮拜了!要不是那該死的微積分、該死的教授、該死的十題申論題,老子也不會這樣讀得沒日沒夜沒爹娘,甚至連月見冰都要沒了。

喔喔~~

 

「老闆娘,一碗月見冰,煉乳多一點。」亮出我的招牌陽光笑容,老闆娘請給我多一點蛋黃、多一點冰、多一點煉乳。

「肖年欸,架尼寡,里勾來捧場喔!」(翻譯:少年欸,這麼冷,你還來捧場喔!)

「嘿啊!頭家娘,林刀欸冰,讚啦!!」(翻譯:對啊!老闆娘,你們家的冰,讚啦!!)

「唉唷~哩不甘嫌啦~脆家低丟,來啦~給吼哩機瓜阿無拎啦!」(翻譯:唉呀~是你不嫌棄啦~嘴巴這麼甜,來~多給你一點煉乳!)

「喔!頭家娘,多瞎!」(翻譯:喔!老闆娘,感謝!)

捧著我細心等待的月見冰,看著他再剉冰上面抖著抖著,抖的我心花怒放,好像在呼喚我,叫我快點吃下他…

這裡的老闆娘真的很好,只是多話了點,看她給我加的煉乳,多麼的美妙~

拿著剉冰必備大湯匙,我正要往冰中間的蛋黃一戳…

「等等!!!!!!!!!!!!!!!」

「誰?是誰說話?」左看看右望望,聊天的聊天,吃冰的吃冰,還有情侶你一口我一看羨煞了我這個單身男,就是看不到有人在叫我。

「聽錯了吧…」

繼續要進攻時…「不就叫你等等了,你是耳聾嗎?」

「嗯?!」左看右看,靠北…邊,是誰啊?!

「你眼殘喔!!這邊啦,這邊!」

我豎起我的耳朵,聽到聲音是來自於我面前的那碗冰,我睜大眼睛看到了一件我吃這麼大漢(台)走過二十一個年頭打破我家的碗公如此不可思議的景象…

媽呀~~~我看到一個身穿粉紅小花浴衣的短髮小女生站在我的蛋…噢不!是我剉冰裡的蛋黃上!!!

此刻的我瞪大我的眼睛張大我的嘴巴,我想發出聲音但是我怕會驚擾到別人也怕會有人把我當成肖欸(台),我右手握著湯匙左手抓著桌子,我好掙扎…

「你是蛋黃小精靈嗎?」我小聲的問,不時看看左看看右,我怕被人發現我在對著一碗冰說話。

「放肆!我是月見神!」

「月見神?哪招阿,我聽都沒聽過。」

「所以我才討厭你們這種小老百姓,學識淺薄,講話還這麼沒禮貌!」

嘖嘖嘖…老子真的是長眼睛生目眉都沒看過這樣囂張的神喔…

 

我冷冷的看著他,拿起我的湯匙。

目標───蛋黃,動作───用力戳,結果───吃他個片甲不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