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人稱,日記形式書寫

閩南方言、台灣話、台灣國語 

請多注意///27  

 

 

2010年11月20日 天氣…超冷

 

上個禮拜的考試,一如往常的…爛爆了!

謝謝那十題申論題,我欲哭無淚的拿了兩根棒子回來,慶幸的是,全班有一半的人是抱鴨蛋回家,我還有兩根棒子,好太多了。

今天真是他X的東北季風…哈…哈秋。

 

還記得上個禮拜,我在冰店裡撿了一個小精靈回家嗎?

別說你忘了,我知道你記得(盯。

而此時此刻太陽都還沒出來我就已經窩在7-11裡吃著關東煮全都是因為那個帶把的小精靈…

 

「阿~~」

我忍著內心的掙扎把手中的最後一塊雞排塞進小精靈的嘴裡。

那可是我…的晚餐啊!

欲哭無淚,什麼鳥事都讓我遇上了,撿了個小精靈、撿了個帶把的小精靈、撿了個帶把又是個吃貨的小精靈!!!!!!

我打開我的皮包-300大洋,還要過10天啊!!!

轉頭看看那個開心啃著雞排的他媽的月見神小精靈…我搖頭再嘆氣…

「喂,你能不能不要這麼會吃啊!我的生活費都被你吃光了耶!」我怒。

「哩咧勾紗小?」(翻譯:你在說什麼?)月見神嘴裡嚼著雞排用眼尾掃過我的臉。

「我…我說你太會吃了!」聲音好像有點顫抖。

話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。

月見神舔舔自己的手,從桌上站了起來,往兜裡拿出一個大聲公對著門外,「王銘律是處……」

我掐住大聲公伸長脖子往門外探了探,走廊沒人,樓梯口沒人,呼~~

嚇得我內褲都要濕了。

「你…你不要這樣啦,挖嘎利毀西類。」(翻譯:我跟你說抱歉)

此刻的我看起來肯定很孬,我堂堂七尺男子漢竟然雙手合十對著桌上那不到20公分的小玩意兒,低聲下氣!我……忍。

「哼,還有什麼啊?再給本大爺拿來。」

「沒有了啦…真的沒有了。」

「嘖,真沒用。」

媽~對不起,我不該不聽妳的話,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?

當我還沉浸在自己的哀傷當中,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樓梯口傳來。

我不是在寫鬼故事,所以你放心。

「…嗯,好,好,晚點見喔!寶貝我愛妳,掰~」

不用看我就知道是那個把肉麻當飯吃的阿比,就算被藍球K到也掩蓋不了他的『野性』,yo~man~

「阿律,怎麼沒出去玩?」

今天是黃金週六,大部分的人早就噴得不見人影,宿舍剩下的不是一些報告沒趕完的就是我這種,俗稱的『曠男』。

「窮到快被鬼抓了,哪有心情出去玩。」

「你又沒女朋友,哭什麼窮啊!」

「喂,你是看不起我這個煞氣a曠男尼?」

「說真的,阿律,改掉你的台台,你也是個帥帥。」

「白爛喔!」

好兄弟從來不會跟你客氣,講話就是夠實在。

「喂,跟你說真的,等會小敏要來,今晚這裡留給我如何?」

「蛤?兄弟,這種錢也要省?!」

「去你的,這叫『情趣』。」

「是是是,我現在馬上走。」

「謝啦!」

「欠我一頓西堤別賴掉阿。」

拿起我的萬年側背包,把小精靈再次收進我的口袋裡,我不忘跟阿比敲詐一餐。

「他x的,只能奧克,不然免談。」奧克是離學校最近的平價牛排館,裡面百分之九九點九都是學校裡的人。

「賀咩…」我心不甘情不願,因為我打不過阿比。

早知道我也去練個空手道,唉…為時已晚。

我帥氣的跨坐在我的小咩咩50上面,眺望遠方我以為自己就像追夢人華仔,撥撥我的瀏海,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,我依然為我這個夜晚的何去何從感到茫然。

「喂,你今晚要怎麼辦?」

這小精靈還是挺有人性的,懂得關心我了。

「找個地方窩囉,看看電影好像不錯。」

「哇操,真沒新意。」

「…那你有什麼好建議?」

「嗯…有的,本大爺帶你去見識見識。」

「見識啥?」

「廢話少說,去KING’S。」

「蝦咪?!那裡很貴耶!」

『KING’S』這區最火熱的PUB,不用說,百分之九九點九都還是我們學校的人。

「貴屁!這錢我出。」

哇~有人出錢當然好!不過小精靈哪來的錢?

我沒再開口問,因為只會惹來一頓罵,立馬發動我的小咩咩,往目的地出發囉!

 

不用10分鐘,我把小咩咩停在隔壁路口,如果讓那些妹看到我騎一台小50,還沒開口就馬上被拒絕,我的玻璃心怎麼承受的了。

「接下來?」我把小精靈捧在手心,詢問他下一步。

「把我放在地上。」

「喔。」我聽話照做,看他要弄什麼把戲。

沒有一種語言比台語還要能表達我此時的感受。

草泥馬的草枝擺,哇咧淦…什麼!

我看到小精靈一瞬之間變成一個超級潮的帥哥型男,讓我稱羨的185,還有那從來不會出現在我身上的劍眉、瓜子臉、大眼睛、雙眼皮,你妹的,這世界太不公平了吧!

「你…」

「好了,走吧。」

「走個屁,你這麼厲害怎麼不把我也變一下。」

「你這樣就夠了。」

「欸?!」

小精靈不管我的抗議,就往PUB裡走去。

 

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在7-11吃關東煮的原因了。

蛤?你還不懂嗎?!

這世界說有多不公平就有多不公平。

看到帥哥就放行不用錢還倒貼你,看到我這種…唉…

抱歉,請先排隊;入門票,200元。

什麼小精靈,我呸!

再信他一次我就…我就跟他姓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